• 关于2018年下半年办理免考的通知
  • 作者 : 自考办公室
    日期 : 2018-06-21    

    一、办理资格

        我校已经取得大专毕业证的自考生,并且至少有一科自考课程合格。
    二、办理程序
        1.登记。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可修改,不可重复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25日23:00时。

        2.提交材料。6月26日至7月6日(详情见四、所需材料)
        3.网上注册。注册平台“辽宁招生考试之窗-自学考试网上服务平台”,注册开通时间为年6月25日至6月29日,已经注册过的不用重复注册。修改并牢记密码。密码设置不要太复杂,修改后忘记密码的可以在平台的“密码找回”中找回。
        4.网上申请免考。平台开通免考申请后(因为免考办理时间在假期,考生本人务必随时关注,预计时间为8月27日至9月2日),在规定时间登录并填写相关证件编号、免考课程信息。一定选好对应的助学单位:我校有三个助学单位代码(020002大职院公司人力,020601大职院会计土木经济法020602大职院数控汽车工业工程)。务必根据自己提交的材料填写免考课程,与提交的材料一一对应。因网上申请时间为假期,出现错误无法与老师和省市招办负责人沟通协调,务必认真仔细提交。
        5.网上缴费。将根据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的要求,自2018年起免考网上支付必须本人选择个人支付,我校将不再统一支付,望周知。

        6.结果审核。正常情况缴费后会有省招办推送的短信通知,预计2018年9月初。
    三、材料提交时间和地点
    【夏家河校区】
    6月26日--7月6日(工作时间)办公楼110室  
    【南关岭校区】
    6月26日--7月6日(工作时间)自考办公室(仅办理数控技术、工业工程、汽车维修专业,其他专业均到夏家河校区办理)
    四、所需材料
        所有应交材料一起交到自考办公室,我校到大连市招生办公室统一提交材料。需要材料如下,缺一不可:
        1.大专毕业证书复印件。考虑到同学们需要使用大专毕业证原件签合同或报到等,以后不再需要提供大专毕业证原件。
        2.学信网的学历查询打印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查询 
    http://www.chsi.com.cn/xlcx/index.jsp 免费打印。学信网材料有证书编号和“毕业”字样而不是“在籍”。

        3.英语A级证书,公共英语三级证书或日语能力测试一级、二级证书,其中任一证书原件,用于免考英语二(免考代码00015)或日语(免考代码00016)。公共英语三级笔试合格网页打印成绩即可。
        4.NIT证书或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能免考课程为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和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实践两门课程(人力、公司免考代码为00051和00052;会计专业免考代码为07351和07352,都要网上填写)获得的NIT证书编号需以21开头,否则不能免考。大专所学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或信息管理的,不需要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或NIT证书,有大专毕业证书即可办理该课程的免考,但需要网上申请时填报上述两科免考课程代码;其他专业不能凭大专毕业证免考。(填写了00051就应填写该课对应的实践课00052,填写了07351,就应填写该课对应的实践课07352.)
        5.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如果能提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原件可免考《管理思想史》一门课程(免考代码填为07700)。如果没有此证书不要填写。
    五、缴费须知

    按年收费的考生无需现场缴费,直接网上个人支付30元免考费即可,其他考生除现场需缴纳20元免考办理费外,同时,另需网上支付30元免考费。

    六、注意事项
        1.各原件一经提交不能中途取回,必须自留复印件或拍照留存备用(网上申请时需填写自己的证书编号,否则无法申请毕业)。证件返还时间预计为18年9月末,具体返还时间另行通知。              
        2.提供假学历、假成绩单的,按违纪处理。
        3.每年上下半年各有一次办理免考机会,办理时间关注省招办网上通知和我校自考专升本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