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第二届本科学生会副主席:张芳芳——优秀自考本科生访谈录(总第5期)
  • 作者 : 徐婧雯
    日期 : 2015-03-25    

    编者按:
     
        继续教育学院自考本科学生会是继续教育学院与自考学生的桥梁,承担起沟通的重任,全心全意为自考学生服务。那么,在这个组织中副主席承担的又是什么呢?
    是责任,义务与坚持。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任务与责任,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吃苦耐劳精神,还需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这就是张芳芳副主席所承担的,所付出的,所坚持的……
      
        张芳芳,2012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曾任本科学生会副主席,并多次获得奖学金,本科专业为公司管理。在本科学生会的期间,经过许多的锻炼和学习,让她的认知发生了改变,精神得到了提升,在努力学习之后,得到了本科学历证书,使她的工资职位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现如今就职于苏州工业园区久居房产中介有限公司。下面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她吧! 

     

    初入学生会
        记  者: 学姐,请问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
        张芳芳: 刚刚进入大学,大家都想着要加入学生会或者加入社团,学生会工作作为一种历炼,既然想让自己成为一块好钢,那么我就必将在火中锤炼。
     
        记  者: 一段时间之后,一部分人就主动退出了,是什么原因让学姐你坚持下来并成为学生会副主席?
        张芳芳: 其实学生会仅仅是一个学生会,它并没有太多的利益、算计,或许只是你想不想融入而已。在你加入这些学生会、社团组织之前,就明白自己为什么加入,为了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这就是我要进学生会的原因,学生会能让你强势!让你因能力卓越而野心超然!
    沟通与合作
        记  者: 学姐,请问你进入学生会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芳芳: 我感觉加入学生会最核心部分是人际交往,这一点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一是合作,二是沟通。
     
        记  者: 沟通与合作的前提是需要有交往的能力,请学姐结合日常谈谈你是怎样培养交往能力的?
        张芳芳: 培养交往能力首先要有积极的心态,理解他人,关心他人,日常交往活动中,要主动与他人交往,不要消极回避,要敢于接触,尤其是要敢于面对与自己不同的人,而且还要不怕出身、相貌、经历,不要因来自边远的地区、相貌不好看或者经历不如别人而封闭自己,其次要从小做起,注意社交礼仪,积少成多;再次要善于去做,大胆走出校门,消除恐惧,加强交往方面的知识积累,在实际的交往生活中去体会,把握人际交往中的各种方法和技巧。
     
        采访最后,张芳芳学姐告诉我们:“要认识到在与别人的交往中,打动人的是真诚,以诚交友,以诚办事,真诚才能换来与别人的合作和沟通,真诚永远是人类最珍贵的诚感情之一。”在和张芳芳学姐的交谈中,我感受到她的真诚,她的乐观,她的积极向上,这样一个美丽乐观的女子,又如何不能成功呢!未来是属于她的,愿她划破长空,成为最耀眼的一颗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