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第二届本科学生会副主席:胡昌国——优秀自考本科生访谈录(总第3期)
  • 作者 : 姜姗姗
    日期 : 2014-12-15    

    编者按: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是联系老师和自考同学的纽带,本着服务于同学的宗旨,全心为同学老师服务。在这个组织中的副主席又是什么样的呢?

    胡昌国,2012级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原本科学生会副主席,本科专业公司管理,现就职于中原地产。连续数月楼盘销售冠军,通过在本科学生会期间的锻炼和自身素质的提高,同时拥有本科学历证书,薪酬待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他的世界。

     

     

     

    学习工作两不误

      者:  学长,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娱乐这三者的?

    胡昌国:当工作分配给自己时会以工作为重,但学习也绝不会落下,甚至很多时候会熬夜补习。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我会把工作当成娱乐,从工作中找到快乐和成就感。

     

      :   也许很多时候,你会因为学生工作而耽误学习,或者有人会不理解你,这时候你会有什么感受,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你,让你无怨无悔?

    胡昌国:正如之前所说,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讲学习补上,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在学生会学习到的东西是我在课本中学不到的。至于另一个问题,我认为大家都非常理解我,大家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别辜负了苦难

    当问起在学生会的两年里学到了些什么时,胡昌国回忆道:每天忙碌的生活使他感到充实,老师的严格要求正是他今天成就的基础。走进工作岗位才知道严谨的工作态度,团队合作精神是多么重要,而这些都是他在本科学生会所学到的。

    “在这里要和很多同学打交道,需要协调很多方面的问题,有时候遇到意外情况时就要考察个人应变能力。学生会里人员较多大家一起共事,彼此之间的交往也少不了,与他人相处既要坦诚相待又要处处小心,说话一定讲求分寸才行。安排活动时间地点各个项目的人员安排等要做到井井有条,锻炼了我的处事能力。作为学生会副主席首先要以身作则,既要有自律能力又要有领导能力,既要让同学们听话又要和谐相处。”学生会是锻炼人的地方,你为它付出的同时它也会给你一双可以翱翔的翅膀。就算不能看到大海,也别辜负曾经的苦难!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没傲骨

        当记者问起在学生会工作的理念时,他说:“学生会干部应该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工作,而不是挂在干部名号,心高气傲,高高在上,官僚主义思想严重的那些人。我们流露出来的傲气虽然是无意的,却引来他人的反感,从而产生误解。与人交往时,绝不能有傲气但也绝不能没傲骨。我们在与人交流时不能让人感觉我们盛气凌人,但同时也不能失去我们该有的原则。我们可以随和却不能随便;可以自信却不能自满;可以谦虚但不能虚伪;可以赞赏但不能奉承;我们可以坚持但也要灵活变通。我们可以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但绝对要坚持自己的立场;我们可以听取他人的建议,但绝不能违背原则。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一种很微妙的化学反应,尊重和信任是反应物,用心与真诚是催化剂。”这是胡昌国的理念,也是所有学生会成员该有的理念。

     一个风度翩翩的他,一个气度不凡的他,一个令人难忘的他,这就是第二届学生会副主席。与他交谈中我受益匪浅,从他自信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不久的将来成功一定会属于这位年轻人,愿他乘风破浪,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