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考专升本与2016级学生素质教育学分互通互认
  • 日期 : 2016-11-11    

    u  素质教育学分内容

    素质教育学分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按照学校规定或根据个人特长与爱好,取得超出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智力劳动成果、其他优秀成果,经核准认定后可取得的学分。

    u  学生教育素质学分包含

    学生素质教育学分包括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两类,涵盖五大项目,6个模块,23项课程内容。其中,公共素质课模块由学校教务处统一设立,行为道德修养、学习能力提升、社会能力提升、技能技术创新、人文素质拓展等五大模块由学生发展中心统一设立,每个模块包含若干课程内容,学生按兴趣在规定时间段学习。

    u  学生能力提升模块课程内容

    职业资格证书、相关专业技能证书、应用能力类证书、本科自考课程。本科自考课程一般为9-13门,每门加0.2学分,每个自考专业平均能加2学分。

    u  互通互认

    在我校2016级学生中,自考专升本专业课与大专学习期间2门公共素质选修课(人文社科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和艺术类课程)将实现互通互认,即完成自考专升本课程中所选2门课程可不参与大专公共素质选修课的选修及授课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