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理课程免考相关说明
  • 日期 : 2014-05-01    

    一.办理条件:

    课程免考必须为我校大专毕业生,即获得大专毕业证书之后方可办理。虽已大专毕业但自考课程无合格成绩的,本次不能办理免考。课程免考每年办理两次。

    二.办理须知:

    1.资料准备齐全的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提交材料,也可由他人代办。南关岭校区公司管理专业自考生也需到夏家河校区办理。

    2.提供假学历、假成绩单的,按违纪处理。

    3.各原件一经提交不能中途取回,请自留复印件备用。证件返还时间约为材料上交3个月之后,届时将发布领取通知。

    4.自2017年起,自考各项业务需登录辽宁省自考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办理,网报相关信息要与提交的材料保持一致,否则出现问题取消免考。

    三.具体办理时间和地点:

    受理提交材料时间以我校微信公众平台通知为准,一般为学期末的工作时间:08:00-11:00、13:00-15:00, 夏家河校区办公楼110室,南关岭校区自考办公室,逾期不候!

    四.所需材料:

    所有应交材料一起交到自考办公室,交免考费50元(按年缴费考生无需缴费);我校到大连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办理。需提供材料原件【务必本人留存各项证书复印件,以供网报提供证书编号所用】如下,所需证件缺一不可:

    1. 大专毕业证书原件。请自留复印件备用。

    2.英语A级、四级、六级,公共英语三级,日语能力测试一级、二级证书其中任一证书原件,用于免考英语(二)或日语。学位英语不能免考。

    3. NIT证书或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获得的NIT证书编号需以21开头,否则不能免考。自考本科专业中无《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课程的,不需要提供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或NIT证书。大专所学专业为计算机应用、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或信息管理的,不需要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或NIT证书,有大专毕业证书即可办理该课程的免考。

    4. 学校统一办理各专业所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必须已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选修过该课程且成绩及格)的成绩单。考生到办公楼110室及南关岭自考办登记办理。我校大专生在校外报考的缴费50元/人。

    5.物流管理专业考生还需提供物流资格证书课程考试成绩通知单(小)(指仓储、运输、库存、采购、案例、企管和供应链七门课程)。

     6.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原件(必须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可免考《管理思想史》一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