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第二届本科学生会主席:黄胜彬——优秀自考本科生访谈录(总第3期)
  • 作者 : 郭子芳
    日期 : 2014-10-12    

    编者按: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这句《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歌词也许道出了许多毕业生对逝去大学时光的感慨吧。2015年的夏天,正是黄胜彬主席的毕业季。

    黄胜彬,2012级机械学院学生,原本科学生会第二届主席,现就职于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曾多次受到公司的表扬及提拔。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大家是不是很好奇?那就让我们来看看他是怎样度过他的大学……

    由迷茫到进取的大学

    满怀梦想的他在刚进入这个专科院校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在这个学校该干些什么、想些什么。由于本身是汽修专业,所以一直都在南关岭校区。之后,他报名了自考,进入了本科学生会,找到了大学奋斗的目标,并一直为之奋斗着。他积极向上、努力进取,不但自己本身专业学的很好,自考课程也没有落下,而且在本科学生会中与其他成员及主校区的部长、老师合作相处的非常好。

    工作认真的主席

    在大二的时候他竞选了本科学生会主席,在老师眼中他可以打造更辉煌的团队,可以使工作有条不絮,可以运筹帷幄使本科学生会发展的更好。成为主席后他的工作量变得更多了,但是这没有影响到他的学习成绩,反而他将学习与工作安排的非常合理。作为主席虽然有的时候有很多事别人不能理解,有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些事发火,但大家都知道他是为了本科学生会好,大家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

    成功的开始

    他办事十分细心,凡事要求十全十美。只要有他参与的事情,老师都非常放心。两年的校园时光,一年的校外实习,丰富了他的阅历及经验,同时本科学生会的工作也为他日后的生活及工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成为本科学生会主席,对他来说是思想上的提高,为他积累了人脉,同时,他对于管理团队的方式更加明确、成熟,对用人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奔向梦想

    在校内他品学兼优,既给朋友和同学传递正能量,也是老师得力的好助手;在公司他待人诚恳、热情,与同事相处融洽,是领导眼中的好员工、同事眼中的好伙伴。

    相信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以后的路会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