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考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不滞,求学不止
  • 日期 : 2019-06-13    

    ​6月13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自考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韦余亮、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哲、第六届本科学生会主席卢尧参会。


    在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韦老师通过具体事例向我们说明学历的重要性,同时还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当下。此外,韦老师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高英语水平,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交流会邀请王哲学长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考研心得。在王哲学长分享的“我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统计”的数据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考研的竞争压力。随后,王哲学长分享了考研的总体流程,让同学们对考研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哲学长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报名期间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初试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他讲到,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

    同学们对考研不明白的事项进行提问,学哥对此进行解答。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对自考考研有了一定的经验和认识,为今后考研可以做好坚实的基础。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的道路当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很多关于考研的知识与学习方法,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为此而努力,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纵然没有惊世的才华,没有丰厚的财富,但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