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第一届本科学生会副主席:马金龙——优秀自考本科生访谈录(总第2期)
  • 作者 : 姜艳雪(本科学生会)
    日期 : 2014-04-21    

    编者按:

     转眼间,回首在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会的日子。一路走来,幸福的泪水悄然落下。这一路,学生会成长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那么接下来请和我一起穿越幸福的时光,去看看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会副主席马金龙他的奋斗史!

    马金龙,11级交通工程学院航海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本科学生会副主席、优秀本科毕业生和优秀学生会干部以及学士学位获得者。

      

    学生会是我迈出人生的第一大步

    当他进入刚刚成立不久的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会这一大组织。初任主席时,感觉到责任的重大,他和干事们一起完成各项工作,不论轻重,早出晚归。有时工作盯着电脑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以至于错过了关寝时间,于是就在办公室过了一夜。可是他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他选择了,就要做好。这样的他带着满满的信心,将学生会的旗号成功的打出去。
      
    当记者问道“这样学生会的生活你会不会觉得很枯燥?而他却说:“学生会是我人生迈出的第一大步!采访之后,记者才了解到,继续教育学院本科学生会是他一直想要参加的集体组织。一方面他可以完成本科学业,另一方面他也得到了历练、感受到整个大团体所带来的充实的生活。在学生会的历练让他知道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既然选择了,就要学会坚定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的走下去”这是马金龙说的最朴实无华的一句话了。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无限大的理想。只是选择的每一步,他就坚持做到最好。
      
    选择航海技术专业的他,在交通工程学院。高考的失利,与本科擦肩而过。是继续教育学院再度让他圆了本科梦,让他踏上本科的路,而且拥有学士学位。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还笑着对记者说:“我也是本科生呢!记者问他为何选择航海专业,他只说了这样一句话:“穿梭于蓝天与白云之间,可以感受世界所带来的精彩!
      或许因为坚持,才有了完美的落幕。就此也印证了他喜欢说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

    大学:走出无怨无悔的人生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天堂。那么,你的天堂真的是那么美丽,让你无怨无悔的向往吗?就此我们一起来看看马金龙的大学生活。他每天的早出晚归中除了正常上课,课余时间都是在积极的参加学生会的工作以及活动。因此,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幕——投入的工作中那积极的身影。有人也曾问这样忙碌的他,时间真的用不完么?难道不会感觉到生活总在忙碌吗?
        而马金龙却跟我们记者说过这样一段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总会挤出来的。并且我的生活是有条有序的,从不会让我感觉到不知所措。因为在大学这美好的时光里,你可以做出一份专属于你的人生规划,把每天的时间都利用起来,这样你会感到生活过的很充裕。

    大一到大三已经顺利的走完,马金龙带着丰富的知识和熟练的技能以及在学生会学到的历练,一起走向了他向往的公司。就是这样认真、负责、坚持理想、积极进取的一个人。在大学里他获得了他想要的生活,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他那为人处事的态度。无怨无悔,没有遗憾来填补人生。希望马金龙在成功之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