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士学位考试和申请相关说明
  • 日期 : 2013-07-05    

    【重要提示】:如想获得学士学位,一定在办理自考本科毕业之前先参加学位课程考试。如在学位考试仍有科目没过的情况下办理自考本科毕业,将视为放弃学位,无法再申请学士学位。

    1.学位课程考试报考条件

    考生已有1科(含1科)以上自考科目通过考试并合格,即可报考。考生可在自考学习期间分科次、跨年度、不限次数报考学位课程考试。

    2.学位报名时间:微信公众平台或QQ群发布通知

    3.学位考试科目:

    申请学位必须参加学位考试,目前学位考试只需报考学位外语一门课程,不能办理免考。有无教材和考前辅导请咨询主考院校。考试报名、准考证及考试成绩等相关信息一律以主考院校网上通知为准。

    4.学位申请

    参加学位课程考试并全部通过的情况下方可申请学士学位。考生自行到主考院校网站查询相关要求,并按要求办理。(东北财经大学要求毕业论文 70 分以上。如果论文达不到70分,要么重新论文答辩,要么放弃学位,其他学校无要求。)

        申请学士学位的具体时间详细看主考院校网站。一般在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后3个月内向主考院校申请学位,以自考本科毕业证书日期为准。逾期视为作废,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