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示
  • 日期 : 2020-04-19    

      本周全国大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我们每个人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疫情防护】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各地复工复学工作的开展,人员流动逐渐增多,大家外出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勤洗手和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正常外出时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去医院看病或人群密集处可选用N95医用防护口罩,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污染或是潮湿后立即更换。

      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立即就医。


    QQ截图20201211142728.jpg

    【谨防诈骗】

      开学季又一波骗局来袭,小编提醒大家要谨慎提防哦!全国30个省区市陆续公布了开学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开学季也是诈骗事件的高发期,学生、家长朋友们在做好安全、科学复课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防范通讯信息诈骗。一定要擦亮眼睛,防范下列几种常见的电话骗局。


    QQ截图20201211142840.jpg



    QQ截图20201211143006.jpg



    QQ截图20201211143111.jpg



    QQ截图20201211143156.jpg

    学生观点】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本科):尚云龙

      陌生人,勿轻信。小便宜,不要占。“轻松赚钱”“低价车票”“诈骗短信”等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它们以假乱真直击人的弱点,令人防不胜防。作为学生来说,有效甄别违法信息,保护个人安全尤为重要。只有不轻信陌生人,不贪占小便宜,不断更新自己对诈骗信息的认知和防范能力,才能拥有一双甄别骗局的慧眼。

    会计(本科):马佳悦

      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怕,我们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眼前的一切,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他们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坚实的力量 。

      在家上网课的我们要做好笔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我们也可以利用网上的资源去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例如摄影、烹饪、绘画等。境外输入会过去的,中国也会好起来的,等待开学后的我们一起重返校园。


    会计(本科):刘立平

      同学们一定要寻找正规兼职,遇到诈骗时应立即与家人和校方联系,避免造成个人损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验证消息的真假再做处理。购买车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任何的低价宣传。

      国家安全教育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让我们从此刻、从点滴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