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组建方案
  • 日期 : 2013-01-10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建设的总体要求,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营造一个充满生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决定组建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学生会组建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建原则: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成员全部由我校自考本科生组成。为我校首个本科层次的学生会组织。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发展学生,发展学院的宗旨!做到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实现学生的个性成长和全面发展;有利于推进学院各项常规工作的展开;有利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二、机构设置:

    主席团: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各部门部长

    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1

    学习部:部长1人、副部长1

    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1

    组织部:部长1人、副部长1

    三、职责:

    1. 学生会主席:

    1)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结合各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学生会成员讨论并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布置各项工作。

    2)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学生会整体素质。

    3)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向相关主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

    2. 副主席:

    1)协助主席开展各项活动,安排落实各项工作的开展。

    2)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学生会会议记录和学生会大事备忘录。

    3)协调好各部门关系和各部门工作,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组织开展好各项大型活动。

    3. 办公室(秘书处)

    1)学生会办公部是负责学生会日常办公事务的学生会职能部门,负责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工作。

    2)负责办公室固定物资的登记造册、保管工作。负责向各部发放必备的办公用品和文体、宣传用品。

    3)负责学生会的经费管理。

    4)负责整理、齐备学生会各部工作材料,并使之体系化、规范化,按学年做好归档工作。

    5)负责编排办公室值班表并检查各部到岗情况。

    6)负责做好学生会干部工作会议记录。

    7)做好学生会主席的参谋,协助院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做好相关文字工作。

    8)督促学生会各部做好学期工作计划与总结。

    9)认真按时完成学院、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4.学习部:

    1)带动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大力宣传学院的办学方向、宣传学院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管理工作成就的学生会职能部门。应当及时向全院学生宣传相关我院教学工作内容,积极发挥学院教学工作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配合宣传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2)协助学院做好相关教学、考试信息的发布工作。

    3)负责协助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做好相关学院规章制度的宣传工作。

    4)负责做好学院考前宣传动员工作,协助学院做好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工作。

    5)负责做好全院学生学习情况综合考察工作,每学期做好书面报告,及时反映学生对于我院教学工作存在的意见和建议。

    6)掌握全院学生的学习动态,结合实际组织各种有益的学习交流活动。

    7)认真按时完成学院、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5. 宣传部:

    1)负责学院的各种宣传工作,如海报宣传、网站维护等。以传播自学考试为目标,及时、准确地向全校师生传达有关自学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在有条件下,肩负起向外界宣传学校的责任。

    2)负责学院教学区、宿舍区的宣传资料的张贴、发放工作。

    3)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认真按时完成学院、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6. 组织部:

    1)负责学生会新成员的接纳、吸收,违纪成员的退会。

    2)协同学生会各部门开展、组织好大型会议活动。

    3)认真按时完成学院、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组建选举程序:

    组织召开院学生会纳新工作会议,介绍学生会组织部门及职责,由学生个人申报部门、职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同学生所在院系进行沟通了解,审核平时表现后,确定参加竞聘人员。

    公开竞聘:召开学生会竞聘大会,由院领导、教师、学生组成评委进行投票,参加竞聘学生进行3分钟左右的竞职演讲。

    五、实行试用、淘汰制:

    1. 学生会干部、干事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合格后正式上岗。

    2. 学生会干部出现重大违纪现象或工作失误一律淘汰。

     

     

     

     

                                 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